讀者來稿
領隊
林棠

我經常跟隊行山,無論是長程急走、闖林涉澗或輕鬆易行。

不同隊伍,各有特色,或者說不同的領隊各顯型格。那管陰柔剛烈,寡言滔論者都使我樂在旅途,得益不淺。
領隊是「神行太保」型,他閣下必是二話不說就急奔前程,隊友不想斷隊迷途,便得銜尾力追 ,直到你感到腰曲腿縮之時,才見太保先生面不紅,氣不喘的在前面坐?,帶著優越的微笑告訴你:「抖陣啦,就快大休?」! 有時我氣急敗壞的趕到時,優越領隊又再趕路,?命,趕路緊要,往大任將至想好了。捱得住 成砥柱,共勉!

領隊屬「本草綱木」型,他老人家定會給你指?的一草一木,來幾課植物學或中醫學之類,教你化痰止咳,明目順氣等,這時趁此機會挨邊站?,既可回氣又可?書,誠樂事也。聽小小 變代表,唔錯!

有領隊是「風水大師」型,當他臨高眺望時,便開始指點江山,談風水龍脈,每次聽完老哥的地理課後,我會有種氣吞河岳之感,天下可歸林棠一份兒了。學風水 包無衰,迷信!

「莫測高深」型領隊,總喜歡讓一些叻唔切的隊友領頭,適當時侯會來個千里傳音「喂,行錯,唔係咁行!」隊頭的小哥細看行程秘笈,無行錯呀,點解 ? 其實高深領隊行山功力深不可測,什麼路徑可行,早已勝過測繪處,他用心良苦,暗地傳授後輩竅門,我們除了知道咁行都得之外,還學會不要超越領隊的道理,真是識?唔少。牙斬斬 梗有難,緊記!

「食得是福」型領隊,頗懂辛苦搵?自在食的哲理。食神領隊及其同道們對大休的舖排,使人嘆為觀止,擺在水源旁的「架生」簡直就是一個廚房,祗差沒帶來四面圍牆。煎抄煮烚,佳餚滿舖,還有餐後甜品,美不勝收。兩小時多的大休,對沒帶廚房來又未埋堆的隊友,靜靜的瑟縮一隅,啃他五分鐘食完的乾糧,之後漫漫長夜地等待黎明起步( 要選擇一是盡快混熟埋堆,一是後會無期 )。埋堆快 好世界,??!

「潮樂」型領隊- 即自己顧自己的不設殿後或稱不設褓姆式服務。若有仁哥仁姊欲作處女行山,請?吾忠告,不要跟錯佬-蓋此等隊伍乃是已臻化境的行山高手所參與的,不信的話,炳哥閣下準會攬上了上述「神行太保」及「高深莫測」裡暗藏的險況,那時祗好「山中狂呼援,?響似三人,引首雲深處,焦盼消防來」了。無食力 驚到極,切戒!
親愛的行山友,不管你跟了什麼型的隊,一旦起步,當惟領隊馬首是瞻,閣下的全程便是以身相許了,默守一些不成文規條,也許能令你得到一個安全、完整的旅程:
- 不超越領隊,不落後押尾 -

 

藥用的野生靈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