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山縱橫 -「30徒步」創隊之"風雨同路"
陳子健

,已經下了好幾日,仍然沒有停下來的徵狀;天,好似穿了洞,滂沱大雨,下個沒完沒了,當天(8月29日)滿天烏雲密佈,天文台發出黃雨及雷暴警告,望出窗外,煙雨迷濛,一顆熾熱的心已冷卻了一大截,今日究竟有多少位行山 「發燒友」出現﹖

旗,一面繡著30徒步的錦繡紅旗,份外搶眼,今日是「30徒步」旅行隊首次和大家見面,雖然受天雨影響,場面依然熱鬧非常,各方友好,友隊雲集,聞風而至近80眾行友濟濟一堂。從這一刻,我們都感覺到友誼的寶貴,不管是天涯海角,不論是風雲變幻的時候,我們都會風雨同路,互助互勉,把行山遠足活動推向更高峰。

九時三十分,到達了西貢的北潭涌郊野公園,此時天鷹旅行隊及時趕到,謝師兄率領數十隊友,浩浩蕩蕩地乘著一部簇新的旅遊巴親臨助陣,士氣大振,歡聲雷動。

天公造美,雨終於停下來,大家速速拍了幾張大合照留念,然後朝著牛潭石澗進發。

牛潭石澗源起牛耳石山脈,滾滾洪流,奔向北潭涌,流入西貢內海。

今日想溯澗,難矣﹗澗石已沒頂,有水滿之患,如何入澗?大隊人馬不能盡興玩水,不如就去遊山吧。

兵分兩路,短線由謝師兄統領,長線由黃師父親率,兩隊精銳之師將會在赤徑村會師。

山路崎嶇而濕滑,好不容易才到達了赤崖地界,遠遠已看見千百條銀蛇亂舞, 水聲隆隆,水花四濺,赤崖又名白水澗,平日很少見有如此豐盛的水源,隊友們都趨之若鶩,如斯美麗的瀑布,那有輕易放過之理,拍照的拍照,玩水的玩水,眾人都玩個不亦樂乎。

天有不測之風雲,當大伙兒興緻正濃的時候,天上突然陰霾密佈,轉眼間, 風雨交加,澗水激流而下,大隊速速撤退。

穿過了密林,赤徑村已在眼前,短線的隊員正埋首炊煙,美味的午餐香氣四溢,令人垂涎三尺,可惜我沒有機會品嚐。

長線的行友坐在碼頭大休,風涼水冷,我們一起談天說地,一齊食乾糧充飢,雖然沒有熱氣騰騰和芳香撲鼻的午餐那麼吸引,但是,秀色可餐的山水,和有一尾美人魚在我們面前表演花式泳,這已不枉此行。

飽餐戰飯後,又要踏上征途,大約下午二時三十分,到達黃石碼頭,完成了今日之旅。

 

★ 參與的行友在風雨同路下齊於北潭涌郊野公園合照

 

★ 今日想溯澗,難矣!澗石已沒頂,齊去遊山吧

 

★眾行友登山賞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