濠江來稿 - 輕輕鬆鬆結伴遊九州
李潔珍

一直以來,環遊世界是我的理想,但要在不影響現實生活下去追求。當然以我個人來說,最簡實現理想的方法就是利用較長的假期,約同三五知己,出外走走,舒緩情緒,減輕工作壓力,改變一下刻板的生活。而旅途中又可認識不同國藉的朋友,增廣見聞,親身領略當地的風土人情及體驗當的文化色彩。

無論你以獨行俠或結伴同遊的方式去旅遊,日本是一個首選自助遊的好地方,因為日本的社會治安良好,政局穩定,交通網絡完善,加上國民態度友善,所以,近年到日本旅遊的人數上升了很多。而我個人則比較喜歡選擇結伴同遊的自助形式旅遊,因為旅途中大家可以互相照應,而且又可以節省不少交通及食宿費用。

日本由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大島和幾千個小島組成,由於近來旅遊北海道非常熱門,就忽略了南部的九州,其實九州比北海道毫不遜色,本身亦具有很多特色的旅遊點。

長崎市就有其歷史性(因1945年8月9日繼廣島之後被美國以原子彈轟炸,促使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市內平和公園之平和祈念青銅坐像,銅像右手指向天,表示原子彈爆炸的恐怖,左手平放向外伸出,表示地球永遠和平,緊閉雙眼,表示對原爆犧牲者冥福的祈禱。

雲仙國立公園是日本最早的國家公園(雲仙火山是一座活火山,著名的有清七地獄,大叫喚地獄,八幡地獄及溫泉渡假區)。

熊本城(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又稱銀杏城。主樓天守閣,現闢為博物館,陳列熊本市歷史及日本城堡資料)。

別府八地獄,其中著名有血池地獄以及本坊主地獄,所謂地獄是指溫泉水從泉眼出時冒出大量蒸氣,就如傳說中地獄白煙迷茫景象。

宮崎(青島 Aoshima Island 之鬼之洗濯板,岩石因長期受海浪衝擊而形成層層疊疊的鋸齒。日南海岸 Sun Messe 以南美洲智利復活島上的莫埃人頭石像為主題的遊樂園),及鹿兒島(指宿的熱砂浴,沙灘由於浸在不斷流動的溫泉水中,熱氣騰騰,躺在熱砂上對美膚非常有效)…等。

今次結伴同遊日本印象最深刻的是日南海岸,熱氣騰騰的溫泉水,熱砂浴,在享受旅遊樂趣中,同伴之間的默契是很重要的,可令整個旅程回味無窮。

★ 熊本城

★ 日南--莫埃人頭石像

雲仙國立公園旄清七地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