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首屆「樂善盃」                 吳兆偉

本會籌辦的首屆「樂善盃」大型慈善遠足活動,即將於二零零二年十二月十五日(星期日)在西貢黃石碼頭舉行。其目的為推廣公開的旅行遠足康體活動,更為國內偏遠貧困山區籌建第二所「樂善小學」。

本會自成立以來,每年均舉辦多次公開的遠足康體活動,現更厘定了每年舉辦一次「樂善盃」大型慈善遠足康體活動。希望藉以團結友隊,登山會友,宣揚環保意識,推展登山活動,讓參與者都能分享登山的樂趣,一起走向大自然健康之道。更重要的是籌集善款,援助國內偏遠貧困山區的失學/在學兒童,為有需要的學童送上愛心和關懷。

西貢西灣亭

報名參與「樂善盃」慈善遠足的健兒,首十名完成全程的男/女子健兒,可獲頒贈獎盃(熱心人士贊助),其他健兒如能在大會指定時間內走畢全程到達終點者,即可獲贈「馬到功成」紀念金牌乙枚。本會擬定以後每年都以該年的生肖金牌頒贈,例如今年是馬年金牌,明年是羊年金牌,跟著是猴年……,依此類推。參加者除可邁步走進遠足康體之旅和參與善舉外,更可集成一套十二生肖的紀念金牌,以紀念行善積福之舉。

是次「樂善行」的慈善遠足活動,參加的健兒亦可藉此為自己的體能作每年一次的測試,更希望所有的參加者都能在旅途中發揚團結友愛,樂善登山的精神,互相幫助,互相支持和愛護自然生態(山上嚴禁吸煙)。讓我們一起在登山遠足活動中“匯聚點滴心、眾志化暖流、燃點教育光、齊步樂善行”。為我們的慈善之旅──「積福護生態、積善育幼苗」,寫下光輝的一頁,譜上樂善的樂章。

 

 

許成彬先生往貴州扶貧途中,巧遇三名剛放學的小學生(夏偉光提供)

羅蘭女士在貴州興建的學校前分贈物資給小幼苗(夏偉光提供)

石碼頭起步點

 

 

 

 

 

 

 

 

 

 

 

 

 

 

 

 

 

Home ] [ 編者的話 ] 籲助重建校舍 倡集募捐資金 ] 樂善動態 ] 樂善傳真 ] 參與樂善行 單車展潛能 ] 單車遊踪 ] 廣州南極──萬頃沙 ] 領隊來稿 ] 陸河之行 ] 香港山藝聯盟簡介 ] 救救動物 ] 鳴謝善心參與、慷慨贊助 ] 山川簡介 ] 樂詩足跡 ] LORPEN排汗防菌襪 ] 奇萊遊蹤 ] 德天瀑布逍遙遊 ] 旅行狂遊記 ] 旅行隊行程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