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的話

一年回顧  一生何求

 

一年復始,萬象更新。「樂善行」雙月刊轉眼間已度過了霧春、炎夏、深秋、寒冬四季。

「樂善行」雙月刊創刊號

回想創刊號出版時,一張A3紙的雙月刊剛好遇上寒流襲港,單薄的刊物差點兒抵受不了寒流的衝擊,幸好在各界友好的熱誠支持下,本會眾執委與編者默默地苦幹下,終於步出了飄渺輕紗似的春霧;一起經歷了急風暴雨的夏日;並肩走過了星月爭輝的秋夜;最後攜手跨過北風凜冽的寒冬,迎來又是百花盛開的春天了。而創刊號至今,已成為一本五頁A3紙的刊物,印刷的數量也因應需求而由2000本增加至2800本了。這全賴您們的支持和鼓勵,謝謝!

在這一年間,執委會仝人貫徹執行創會的宗旨,舉辦了多項公開的推廣環保旅行遠足的康體活動。年內活動計有:()遠足繩結運用講座及戶外實習  ()東平洲全島遊  ()探遊鶴咀海岸保護區  ()境外探勝之登深圳排牙山  ()慈善蛇宴等。以上舉辦的活動收費,除基本支出外,餘款全數用以支援國內偏遠貧困山區失學或在學兒童。一年來本會收支帳目清晰,期間更得到社會各界人士的認同和支持,最近更申請獲稅務局的認許,批准本會成為一註冊非牟利慈善團體(NO91/6454)。日後各界熱心人士贊助本會「樂善基金」,捐款金額可憑單據向稅局申請免稅。

本會於零二年一月二十日(星期日)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舉辦了全港第二屆「樂善行」慈善登山活動──燃點教育之光,出席人數高達1500人次。本會將運用當日所籌得的款項興建旅行界的第一所“希望小學”,為旅行遠足界燃點起教育的曙光。

旭日東昇,夕陽西下;夏盡秋至,冬去春來;日復日,年復年;營營役役,究是一生何求!在人生的漫長歲月中,除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追求健康和快樂的生活外,是否想到在有生之年,能為社會和國家做一點有意義的工作呢?眼前正有一所“希望小學”有待興建,有您的支持和參與,山區裡的學童再不須流離奔走各處暫讀,他們的學習環境將得到改善,可專心上學讀書。希望在良好的培育下,使他們成為有知識、有文化的接班人。

“施比受更有福“,讓我們活得更有意義,活得更精彩,一起參與環保的旅行遠足康體慈善活動,一起走進希望工程的隊伍中,為中國偏遠貧困山區的學童送上愛心和關懷,送上祝福和希望。

在馬鞍山郊野公園舉辦的全港第二屆「樂善行」慈善登山活動──燃點教育之光

第一屆「樂善行」慈善籌款工作會議

第二屆「樂善行」慈善建校籌款工作會議

 

主頁   一年回顧  一生何求   樂善預告  鬧鐘  樂善傳真  樂善動態  地圖南向和北向有關問題  環島行支援記

 深圳發現晉代遺址  狗隊列  粵西第一峰的故事 ()  一稿兩投?一題兩寫? 縱走西貢賀元旦  樂善行行行善樂 

第二屆慈善登山  新春探訪荔枝窩  離島區  充氣式獨木舟  變幻的郊野  新安八景與香港十景 ()

  「第九屆──綠色力量環島行」   騎上馬鞍  小橋、流水、人家 ── 婺源  行山人士活動時接觸最多是?

  古火山口遺跡 ── 林進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