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期編者的話

樂善行首建的「樂善行小學」竣工了   吳兆偉

早春二月,春霧綿綿,傳染性極高的非典型肺炎病毒像濃霧般籠罩著香港,威脅著全國各地,甚至其他亞洲地區和歐美等一些國家亦出現病例,情況令人憂慮。在這非典型肺炎的陰影下,使進入本港旅遊的國內外人士裹足不前,而本港居民出外旅遊和在港的大型群體活動亦幾乎停頓。人們外出都都戴上口罩防炎,全港進入高度的防炎戒備中。

本會在貴州畢節市田壩鎮為旅界首建的第一所「樂善行小學」。

樂善之友一行三十四眾遠訪貴州,參與「樂善行小學」竣工典禮,並受到該校師生們的熱烈歡迎。

 

本會在這突發事故的影響下,決定取消四月中舉辦的復活節(四天假期)遠赴貴州畢節田壩、參與本會首建的第一所「樂善行小學」落成作揭幕典禮和扶貧活動,最後由原有百多人參與的活動,演變成一群「樂善之友」自發組織的一行三十四眾(小組)前往貴州旅遊,並見證了旅行遠足界、本會首建的第一所「樂善行小學」的竣工典禮。(詳情請參閱本刊另頁圖片)

由發生非典型肺炎個案到現在,經過高峰期、停課、隔離、出入境檢測體溫等防治疫情的措施後,現已進入穩定期,感染人數逐漸減少,更多的康復者陸續出院,社會秩序亦漸次恢復。在這場與隱形殺手分秒必爭的戰役中,勇敢而無私的前線醫護工作人員,義無反顧地充分表現專業而無畏的精神,面對一次又一次嚴峻的考驗,他們謹守崗位、忘我的付出,對病患者不離不棄的悉心治療,拯救了無數病患者的生命,他們偉大的情操,早已譜成了一曲優美的樂章,響徹香港,傳誦全球。而感染非典型肺炎的病患者,你們的堅持和努力,是克敵制勝的重要良方,相信明天會更好、永不放棄的精神定能戰勝病魔。可知道你的康復,會為家人帶來最大的喜悅和安慰;也是對前線醫護人員送上最大的支持和回報。

雖然,一場非典型肺炎的風暴為香港帶來太多負面的影響,但也使香港居民更注意家居清潔、注意個人和環境衛生,更認識身體健康的重要性。現階段每逢假日,郊野公園、燒烤場和郊遊徑等都熱鬧非常,人們都偏重於投入健康的生活,到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就連行山活動一下子都蓬勃起來,只見山道上三五知己的、溫馨家庭的、成群結隊的,又或二人世界的都齊步登山,走向健康之路。

希望香港在萬眾一心、團結互助下可轉危為機,走出困境,一同邁向生機勃勃的康莊大道。

本會同仁謹借雙月刊一角,向感染非典型肺炎病患者祝福及向前線醫護人員致敬!

 

 

Home ] 樂善動態 ] [ 編者的話 ] 樂善傳真 ] 預告 ] 湘西回來有感 ] 近山居閒話 ] 我與雲南小數民族的小朋友 ] 貴州通訊 ] 參與見證 ] 讀者來函 ] 樂善之旅 ] 景點追擊 ] 旅品推介 ] 吉澳、娥眉雙島遊 ] 免費索取紀念咭 ] 鴛鴦咖啡與茶具展 ] 單車遊踪 ] 夢幻組合─青龍壁與天池 ] 古長安新豐──憂鬱症臨床心理學安慰劑 ] 樂詩世界 ] 滇遊漫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