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善行」第二屆慈善登山活動      康樂組

燃點教育之光

一月二十日(星期日),天陰有霧,氣溫十六度。上午九時許,馬鞍山腳下的馬鞍山郊野公園燒烤場漸漸地熱鬧起來,只見一隊一隊的旅行隊,絡繹不絕的聚集在公園的燒烤場。他們都懷著一顆熾熱的愛心,精神抖擻地到來參與「樂善行」第二屆慈善登山活動,這股愛心暖流,把晨曦的薄霧漸漸迫退,馬鞍山山脈的雄姿漸現,形態優美。山下的健兒人數已高達一千五百人次,樂善之師,整裝待發。

十時許,大會統籌黃興先生簡單地介紹這次慈善登山活動是為國內貧困山區失學兒童籌建一所希望小學,為旅行遠足界燃點教育之光而舉辦的。最後並希望所有旅行遠足界的朋友都能支持這項有意義和健康的活動。跟著,長、中、短三線領隊分別介紹三線路線及登山須注意安全,保持郊野清潔等。鳴笛一起,千多名行友為慈善登山踏出了第一步,這一步也為旅行遠足界燃點起教育之光,寫下歷史性的第一頁。

開步前,得悉「大路雄師」旅隊為本會這次活動,特意早一天開隊全走大會指定路線,為本會掃除路障,更在隊伍必經之路──黃金壁上掛起「馬到功成」四字橫額,祝賀本會舉辦第二屆慈善登山活動成功。

各旅行隊友除出席支持慈善登山外,更有些熱心行友送上自製手工藝品和禮品到會場作義賣之用,她們的熱心行動,為我會工作人員起了支持和鼓舞的作用。尤其感謝「華星」旅隊的陳星麗小姐,她帶隊專車首站到訪會場贊助支持,參與「樂善行」善舉。

帶領長線急走的張榮裕和王向光,在下午一時已領著少數快步行友跑回起步點。大會長線由王錫麟、鄺強、李發、劉明仁等人帶領,葉宗富和王敏希殿後。中線由於人數眾多,人手倍增,領隊有謝國榮和張貴來,中段支援有黃力生、林榮宗、閻光義、歐叔和區紹裘等,殿後是曹耀光和陳志。領短線的則有鄧志成、周鴻興和朱日新等,守後有梁永涵、鄔楚濱和林保泰等。三線隊友大約在下午二時後陸續安全返抵會場。

除感謝以上領隊和出席行友的支持外,更要感謝勞青行友及黃偉強和謝少宏帶領雲步影十多位工作人員註守會場和幫助義賣工作。最後多謝大會攝影何志泉、陸偉明和吳兆偉三人。再次感謝所有的工作人員、參與登山的行友、贊助者及所有當日的出席者,有你們的支持,活動才得以順利完成,才更顯意義。

鳴謝贊助單位:可口可樂、NIKKO、盈威戶外製品廠、名行、毅成戶外用品公司、天寶單車、振業儀器有限公司、永聯體育服裝公司(排名不分先後)

熱心贊助/出席旅行隊、小組及團體計有:香港慈恩基金會、香港貴州聯誼會成員、中國香港旅行遠足聯會、成都山水國際旅行社、太古可口可樂康樂委員會、山海之友、長征、奇萊山友、週二、郊遊樂、勞青、新風、業餘、晨暉、康樂山友、秀峰、華星、友峰會、春秋、錦繡、山一會、屯門、險峰、週日、山水、自然之友、新生、海燕、天健、馳騁百澗、山嶽野蹤、峻嶺行、自助旅遊、西域之友、泳山、週六行、佰樂仟駿、盈威、開心知友、馳駢行、甲蟲、山澗游、山藝會、大路雄師、香港攀山協會、港旅之友、山與澗、元基小組、蟻行樂、快活人之旅、天寶、先鋒、雲步影(排名不分先後)。個人贊助者芳名於下期刊登。「樂善行」──「燃點教育之光」慈善登山活動共籌得的款項是$55298.00元。

 

響應本會慈善登山活動的單車「樂善行」

會場內設有義賣部,貴州行圖片展覽和漁護署提供的遠足安全展板

本會名譽會長楊威洪先生出席支持活動,並在會場與各執委合照

執委張貴來歡迎郊遊樂梁泰祥到訪

貴州聯誼會成員親到會場贊助本會「燃點教育之光」善舉

遠方來客──屯門旅行隊積極參與慈善登山活動

華星旅行隊陳星麗小姐帶隊支持「樂善行」慈善活動

太古可口可樂康樂委員會成員參與「樂善行」善舉

為支持本會善舉,振業儀器有限公司在會場義賣並展覽旅行遠足創傷用品

馬鞍山郊野公園高級農林護理員黃廣生先生與本會成員合照留念

山友行黃英邦先生親臨會場打氣並在會場義賣旅行用品,贊助慈善活動

本會財政李元基、執委王敏希與工作人員正在點算所籌得的贊助款項

 

---

 

主頁  貴州行  流星雨   樂善傳真   樂善動態   新春大埔古村探勝   聖誕假期的回憶  

相依為命   從一段山區文章……()    北京之旅   福建田螺坑客家圍屋  

「樂善行」第二屆慈善登山活動  《遠足康巴,旅行路線考察交流》後記    救救坳背環   九澗  

漁護署贈送地圖   張家界之旅 ()   雪崩的救星   新安八景與香港十景 ()     資料庫    贊助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