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會動態

八月十九日(星期日),本會舉辦的「樂善行」環保之旅──東平洲全島遊,已告完滿結束,出席參與活動的行友近三佰人。

簡耀光()在貴州六年奔跑,建校近二百間,獲《讀者文摘》頒發「仁者風範」獎。

當日氣溫高達三十二度,非常炎熱,但仍未及各旅隊和行友參與活動的熱誠和當日場面的熱鬧。

上午九時正,專船開往東平洲途中,船上每一位參加者均獲贈由本會送出的東平洲郊遊圖及羅氏國際製藥公司──羅乃強先生贊助的「天然健康靈」乙枝。回航時抽獎的禮物,部份是由友隊贊助的,其中數十件旅行用品,是由盈威遠足背囊用品公司──楊威洪先生贊助的。而壓軸的大獎則由天寶單車公司──夏偉光先生送出的二十六吋爬山單車一部。

本會顧問黃興先生在船上精簡地介紹了當日活動的意義,並叮囑參加者要注意活動期間的安全,更提醒行友要保持郊野和海洋清潔。他又親自設計了兩個贊助箱,分別擺放在船的上下層,呼籲參加者支持「希望工程」。安興紙業有限公司姚國安先生聽罷,立刻響應贊助。眾多參加者亦紛紛解囊,共襄善舉。

是次活動除支付船費和基本支出外,實際收益為5593.70元。兩個贊助箱共籌得善款1680元,總結「樂善行」第二期活動共籌集款項為7273.70元。日後,本會將運用籌集得來的款項,直接支援國內失學兒童,貫徹執行本會創會的宗旨。

為貫徹執行本會宗旨──支援國內失學兒童,使「樂善基金」用作「希望工程」時,讓有需要的兒童直接受惠,本會會長吳兆偉曾親訪簡耀光先生,聽取其助學扶貧的寶貴經驗。簡先生是退休人士,六年間,他不斷地為貴州山區的失學兒童往還奔波。

他自掏腰包,把退休金全都用在往返貴州和興建希望小學的工程上。他的目標只有一個:掃除文盲、培育祖國接班人。有關詳情,請留意下期報導。

 

羅氏國際製藥公司代表(),頒贈由盈威贊助的睡袋予中獎的行友。

主頁  本會動態  感謝信   樂善動態  東平洲全島遊   從一段山區文章   鶴咀海岸保護區探遊 

丹霞山之旅   行程艱苦的江西安遠縣四日遊()   尼泊爾之旅   新疆行(2)   張家界之旅()   希臘之米其龍士島

馳騁九澗群英會後記  白玉觀音  石環洞探奇、Y 形洞犯險   英雄落難

新安八景與香港十景()    阿炳墓    瀑布變形  東涌──白芒村  熱和冷   酷暑行山也不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