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遊踪

尼泊爾之愛與恨             13E

 

  我是一個喜愛觀賞、聆聽、感受大自然的人。無論山與水,草與木,四時之變化,令我陶醉萬分。我香港行山的日子並不算長,只有短短十年,到現在我還沒有放棄,這證明我對大自然的熱愛。

LANGTANG 途中,筆者(左)與隊友合照

  20014月有行山隊友,組隊到尼泊爾登山,於是正中下懷,因為尼泊爾是著名行山的國家,風景優美,高山盡現,登上高峰是我們行山喜好者的一個願望,我不想失了這大好的機會。又因為如果人生以一百歲為「終」點站。我希望在我人生的「中」點站裏能有一個突破或一份獎勵自己的禮物,於是我徵求過另一半的答允,便與五位行山隊友一起組隊出發,展開尼泊爾20天的旅程。

  在這20天的行程中,讓我與大家分享一下在山中的感受,我們一行五人在起初時的狀態有點不大理想。於是組長跟旅行社安排一段行山人士必到的地點 ――樸加拉至Poon Hill之五天旅程,高點約3200公尺。我們抱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起步上山(興奮是我們可以到撲加拉行山,緊張的是我們能否完成這趟旅程呢﹖)在沿路上山的途中,發覺中外人士裝備齊全、川流不息,就好像各路英雄雲集在這裏似的。除了遊人外,還有一隊隊的驢子絡繹不絕地,為遊人及居民搬運糧食,做其買賣。

简陋的旅舍住宿

   起步不久,魚尾峰已呈現在眼前,我們就更加雀躍,更不停地拍照,沿途梯田片野,但非常瘦削,山峰、溪流相伴隨行,還看到很多風土人情,目不暇給,忙個不停,而在山中步行時,常遇高山氣候的天氣變幻,有雨、有霜、有雲、有霧、還有太陽,因天氣的變化,做成很多美麗的奇景,所以我們每日都在不知不覺中,很輕鬆便到達目的地,地勢越高的地方,居民也越少,大自然的景象,也就更顯露出來。有高山流水、夢幻似的森林,而當時正是尼泊爾國花盛放的季節,所以滿山國花有如入了花叢,還有多種顏色鮮艷的昆蟲及動物一一出來跟我們打招呼,牠們一點惡意也沒有,我們可以很悠然自得地欣賞及與牠們親近。

    最後一天,站在高點3200公尺山崗上,遠眺有雪山排列,近觀有環山圍繞,身旁有國花相伴,感覺Poon Hill實在太美麗了。樸加拉之Poon Hill真是名不虛傳啊!

   我人生「中」點的禮物――尼泊爾之旅,我很滿意,因為我創了我人生的高峰,在這一生中也難忘的,在此我要多謝與我同行的四位成員,多謝他們的關懷和照應,特別是組長,他不但學識廣博、知慳識儉,令我增廣見聞,創下高峰,希望未來他設計新的路線領我們一步步地踏上更高峰。